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市直属高中 > 第二高级 > 正文

深圳第二高级中学重点推介

来源:深圳第二高级中学        2011-05-23 10:58:58

说两句

  •   高素质团队,构筑教育人才新高地

      成熟的学校管理团队。校长邓世平是深圳市优秀校长,包括校长在内的学校管理团队主要成员,均来自于市内多所名校,具有丰富的大型学校管理经验,熟悉深圳教育,积聚了令人瞩目的名校资源,引领学校精彩开局,起步跨入快车道。

      实力雄厚的教师队伍。几年来,学校汇聚了一批包括特级教师、省市级学科带头人在内的各地教育精英。现有现有特级教师8人,广东省名师和学科带头人5人,硕士研究生52人,高级教师57人。在办学短短四年时间里,先后有150多人次教师在全国、省、市教学比赛和论文评选中获奖,广东省首个体育名师工作室在我校挂牌,教师在学生中的亲和力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满意度连续两年都在90%以上,一支智慧型教师队伍崭露头角。

      高品位办学,打造高中特色品牌学校

      坚守教育理想,担当社会责任。学校努力抢占现代教育制高点,确立了“以尊重的教育培养受尊重的人”的办学理念,坚持“张扬生命活力,探求智慧人生,奠基终身发展”的办学方略,历练“阳光、进取、平实、包容”的优良校风,打造契合学生发展需要的学校环境,着眼于学生的长远发展。

      推进有效教学,构建活力课堂。学校以高中新课程改革为契机,聚焦课堂,大力推进有效教学,把课堂还给学生,激发思维活力,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把研究性学习渗透到课堂教学,教学效果不断提高。学校还根据学生需要,有针对性的推出了培优转优、答疑辅导等制度,为学生学习提供个性化指导,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生在国家、省市各类学科竞赛中崭露头角。2010年,我校首届毕业生在高考中精彩亮相,升学率大幅度超出深圳市平均水平,学校荣获市高考工作卓越奖,创造了新建学校高考的奇迹。

      引导学生自主管理,诚信自律蔚然成风。学校以高中新课程改革为契机,聚焦课堂,大力推进有效教学,把课堂还给学生,激发思维活力,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把研究性学习渗透到课堂教学,教学效果不断提高。学校还根据学生需要,有针对性的推出了培优转优、答疑辅导等制度,为学生学习提供个性化指导,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生在国家、省市各类学科竞赛中崭露头角。2010年,我校首届毕业生在高考中精彩亮相,升学率大幅度超出深圳市平均水平,学校荣获市高考工作卓越奖,创造了新建学校高考的奇迹。

      课程丰富多元,学生全面发展。学校组建了近80个学生社团,丰富多样的社团活动,吸引了全校同学的踊跃参与。2010年“我为两会征提案”、2011年“金点子征集献大运”等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在深圳引起巨大反响,受到近百家媒体、网站的持续追踪报道。每年举办的艺术节、体育节、金秋读书节和科技文化节,为学生个性化成长和自我展示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涌现出了大批艺术之星、体育和科技之星。学校开设了美术、艺术和体育高考的专业课程,建立了留学直通车等多个国际教育交流合作项目,为学生成才提供多样化选择。今年,我校高三毕业班已有一批学生收到了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外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或通过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

      阳光体育蓬勃开展,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学校每天开展晨锻、大课间、健体等体育活动,确保学生每天体育锻炼不少于1小时。学校自编了绳操、武术操,常年开展各类体育比赛,学生充分享受运动快乐,学生体质不断增强。学校被深圳市教育局命名为首批“深圳市阳光体育活动先进学校”,连续两年被评为“深圳市广播操标兵学校”。

      办学特色日渐鲜明,品牌建设效果显著。我校在2010年深圳市首届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创建资格评审中,同时获得德育、体育两项特色学校的创建资格,学校品牌效应凸显。办学仅四年学校便迅速跨入发展的快车道,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益,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被评为“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深圳市2010年高考工作卓越奖”、被中央教科所确定为全国特色高中建设实验学校,被上级领导称赞为“深圳优质高中教育最大的增长点”。

      2011年,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继续面向全市招收高一年级新生,欢迎全市优秀初中毕业生踊跃报考。

      充满活力的二高校园,是你理想的选择!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