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市直属高中 > 深圳外国语 > 正文

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简介

来源:深圳外国语学校        2011-05-12 18:54:40

说两句

  •   深圳外国语学校创办于1990年,是具有鲜明外语特色的是教育局直属重点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校、广东省先进集体、广东省文明单位,是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理事学校,国家教育部确立的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全国13所可保送20%高中毕业生上重点大学的外国语学校之一。学校开设了英语、日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俄语等六个外语语种。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多语种外国语学校,学生可在校学习一门外语的同时选修第二外语,为日后学生走向世界打下坚实的语言基础。

      办学伊始,学校就确立了"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办学目标,坚持走"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特色强校、科研兴校"之路,树立以人为本和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管理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着力培养更多更好的全面发展、有外语特长、面向世界的高素质人才。

      高中部位于深圳市盐田区盐田港畔的梧桐上下,依山面海,风景秀丽,翠木葱茏,环境清幽。新建校区投资2亿多元,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校内各种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设计规模60个教学班,可容纳3000多名学生。

      学校拥有先进的、齐全的教学设施设备、全部教室装备了电脑多媒体教学平台,校园网与学校其他各部门联网。学校有面积7300多平方米的图书馆、阅览室和电子阅览室,藏书丰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充足;体育设施完备。

      高中部拥有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富有献身精神和创新意识的名师队伍。拥有特级教师5名,高级教师1106名,中级教师83名,聘有外籍教师9人。自1990年建校以来,共有128人次获国家级和省市级以上荣誉称号,自深圳市"名师工程"实施以来,有19人次当选深圳名师。

      学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以外语特长的培养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大批全面发展又有外语特长的高素质人才。高考成绩历年在深圳名列前茅,高考升学率连续16年保持100%,重点率、本科率在本市名列前茅。在16届高考中,我校夺得了8个省状元、9个市状元,其中谢博同学夺得2004年广东省高考理科状元桂冠,肖菲同学夺得2007年高考广东省政治X科总分状元,肖鸣川同学夺得2007年高考广东省历史单科状元,李迪心同学夺得2007年高考深圳市理科状元,刘若旖同学夺得2009年广东省高考理科状元,张莹同学获得2010年广东省高考理科状元。培养了全国中学生英语口语比赛第一名,全国高中生日语演讲大赛第一名,亚太地区中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第九届21世纪杯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特等奖第一名(总冠军),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生物竞赛一等奖等优秀学子。每年都有一批学生进入北大、清华、复旦、浙大、北外等名校深造。学校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英国、德国、日本、新加坡、意大利、芬兰等国家一批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交流互访、合作办学。毕业学生遍布11个国家和地区。学校于2006年参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签订"绿色通道"协议,我校高三优秀毕业生可以直接升入多伦多大学学习。其中07、08、09、10年分别有27、45、50、18名同学通过"绿色通道"进入多伦多大学就读,2010年百分之八十的同学获得带薪实习的资格。学校于2009年1月18日与美国国家TLI机构签订"美国公立高中交换生项目",到目前为止已有112名同学与美国国家TLI机构签约并赴美就读。2010年,学校还为有意为赴美深造的同学开设了美国大学AP课程,到目前为止,已有近500名同学考取美国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顶尖名校。

      建校20周年校庆时,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专门发来贺信,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办学成就,称赞我校"20年来,发扬特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推动教学改革、突出外语特色、提升教学质量,着力推进素质教育,形成了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培养了一大批拥有外语专长的优秀人才。20年来,深圳外国语学校创造了自身发展的奇迹,成为深圳教育强市的一张闪亮名片。

      希望深圳外国语以建校20周年为新的起点,开拓创新、突出特色,着力培养具有现代意识、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开放型人才,打造一流的外语人才成长摇篮,为深圳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持,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东省教育厅罗伟其发来贺信称赞我校"20年来,顺应改革开放的形势,勇于实践、敢为人先,始终贯彻'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办'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学校的发展模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就,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深圳特区特色办学的一面旗帜。"

      国家教育部发来贺信称赞我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和实践,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办学特色和良好的校风,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

      高中部为全极速制学校,在管理上学校始终把学生的安全与健康放在首位,提供优质生活设施和健全的安全保卫措施。食宿管理制度规范、严格;在各项后勤保障充足、完善;营养师调配科学饮食,营养丰富;生活教师训练有素,关怀备至,全程关爱学生的成长。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