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市直属高中 > 高级中学 > 正文

深圳高级中学中招答疑之学校设施设备篇

来源:深圳高级中学        2011-05-12 13:06:59

说两句

  •   1、广东省实施新课程改革,对实验室设备要求很高,深高能达到要求吗?

      答:学校现有实验教师办公室4间、物理实验室8间、准备室3间、储藏室1间。其中,多功能实验室5间、探究实验室1间、竞赛实验室1间。化学实验室6间、准备室3间,毒品间和储藏室2间。其中,多功能室3间、竞赛实验室1间、准备室2间。生物实验室5间、准备室3间、标本室1间。其中,多功能室4间、探究实验室1间。科学多功能实验室1间。专职实验员配置情况为:物理实验室4人、化学实验室4人、生物实验室2人。实验室仪器配备标准情况:理化生所有实验室均按照国家一类标准配备,达到学生分组实验2人一套;演示实验按年级分,每个应开演示实验仪器按6套配备。另外,现已按照国家教育部教学仪器研究所拟定的标准,配备了一个计算机辅助物理实验室,配备仪器、设备22套,一个生物分子探究实验室和相应的实验设备。

      2、多数住校学生要在学校锻炼身体,学校的体育设施能满足要求吗?

      答:学校贯彻"健康第一"的思想,重视体育场所设施的建设。学校体育场馆、器材设备是按照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的相关规定和标准配备的,体育场馆、器材设备情况完全符合国家、广东省有关国家示范性高中的要求。具体如下:400米田径场1个、二层(7495平方米)体育馆1个、25×25米游泳池1个、露天篮球场6个、排球场(和篮球套用)6个、网球场4个、羽毛球场10个、乒乓球台20个、单杆6套、双杠6套、全套田径比赛设备1套、标准足球场1个。在以上固定设备的基础上,学校还配备了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网球(拍)、武术、体操器材等常规教学器材一批,对于常规教学易损器材,学校每年有10万元左右的体育教学经费用于以上设备的维护和添置。

      3、深高图书馆开放时间是如何安排的?借阅制度是怎样的?学校的图书资料能满足学生需要吗?

      答: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00-19:00时。每周开放40个小时。

      新生以年级为单位,入学时统一办理借书证。借书证具有借、阅等功能。

      学校建有3000平米的图书馆,内设自然科学阅览室、社会科学阅览室、报刊阅览室、文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人文社会科学院、教材室、采编等功能室;50个座位的电子阅览室与学校1000兆校园网连接,可供师生上网或阅览电子书刊。藏书185000册,生均52.6册,2003-2006年生均递增6.2册;年生均借书7册;电子图书75000册,生均21.3册;上述两类图书共260000册,生均74册。报刊杂志780种,各种教参、工具书共400种。

      4、学校的多媒体教学实践多年来领先于全国,目前教学状况如何?

      答:学校现在已经具有了比较丰富的各种现代教学媒体,闯出了一条有我校特色的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整合之路,在对学生教育技术技能掌握、信息资料的收集和现代教学媒体的管理、维护、维修、推广使用等方面起了关键作用。学校每位教师已配备一台电脑,教师们都能独自完成多媒体课件的制作及应用,一些教学设计、课件、课例等多次获省市奖励。学校还配置了50间多媒体教室和2间多媒体阶梯教室,学校同时拥有校园多媒体场合音乐广播网、高考专用听力播放系统、有线电视网,组建了电视控制室和演播室,创建了深高学生电视台。学校电子监控网、校园大屏幕LED信息发布系统、远程视频会议系统、教工活动多功能厅等均是现代教育技术在学校的充分体现。

      5、信息化教育是现代教育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学校的信息化教育能达到国家要求吗?

      学校信息化建能达到国家要求标准,校园网络主干1000MB光纤连接,100MB到桌面,建成一个覆盖全校、实现网络化管理、多媒体教学与资源共享的智能校园计算机网络系统。网络节点及电脑台数870,其中教室80台,功能室21台,电子阅览室50台,计算机教室240台,图书馆20台,教师办公400台,行政管理及办公60。校园网的出口100MB独享与电信骨干网络连接,网络出口安装高性能防火墙系统和信息内容过滤系统;有效拦截校园内外的攻击;严格记录并备份教职员工上网的网络日志,过滤所有不良网站。

      网络应用以校园网站(http://www.cn-school.com)为基础,其它各行政教学职能系统为辅的全面实行网络化,实现无纸化网络办公,对校内外分级实时发布行政性指令信息、校园消息,对外发布图片及视频新闻。并建立校内辅助网站系统,如:深高下载网站、深高电脑设备管理、深高心理网、深高科研网(实时更新学术动态、高考动态)、数字图书馆、深高企业邮局。

      教学应用方面,建立了一套教学综合管理平台,包含学籍管理及IC卡管理系统、考试成绩管理、试题与课件库系统、教学日常行为管理系统和家长互动平台。

      6、学校教室情况怎么样?学生在校课桌椅等学习设施如有损坏能够及时得到维修吗?

      答:学校教室都为标准教室,每间教室建筑面积达80多平方米,相当宽敞,配备有标准课桌椅,足够的照明系统,每间教室安装了柜式空调2台,安装有杀毒灯具,给学生提供优越安全的学习环境。

      学校聘请了专业的后勤服务公司,派出人员全校巡检,全方位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保证校内水电正常供应,所有损坏设施能够得到最快的维修。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