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市直属高中 > 高级中学 > 正文

深圳高级中学中招答疑之办学业绩篇

来源:深圳高级中学        2011-05-12 10:56:29

说两句

  •   1、深高办学13年培养了多少名省、市高考状元?

      答:在先进教育理念的指引下,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了飞跃式提升,2002-2010这九年中,共计31人获得了广东省高考省市状元。其中,有2人获得广东省高考总分状元,15人次获得广东省高考单科状元,2人获得广东省高考深圳市文科总分状元,12人获得广东省高考深圳市单科状元。

      李博萌:2002年广东省高考总分状元,高考成绩总分900分(标准分)。胡晓烨:2007年广东省高考总分状元,高考成绩总分675分(原始分)。林娅棠:2008年高考深圳市文科总分状元,高考成绩文科总分665分(原始分)。孙鹤洋:2008年高考深圳市文科总分状元,高考成绩文科总分665分(原始分)。

      李博萌:2002年广东省高考数学、英语单科状元:高考数学成绩900分(标准分)、高考英语成绩900分(标准分)。吴垠:2005年广东省高考数学单科状元:高考数学成绩900分(标准分)。武婷钰:2006年广东省高考政治单科状元:高考政治成绩900分(标准分)。胡晓烨:2007年广东省高考生物单科状元:高考生物成绩140分(原始分),理科基础150(原始分)。柴语娟:2007年高考广东省单科状元,理科基础150(原始分)。张万裕:2007年高考广东省单科状元,理科基础150(原始分)。何璐阳:2008年高考广东省单科状元:理科基础150分(满分)。赖少琪:2009年高考广东省单科状元,理科基础150分(满分)。卢颖君:2009年高考广东省单科状元,文科基础150分(满分)。张志敏:2009年高考广东省理科基础单科状元(满分150分)。

      董骐豪:2009年高考广东省单科状元,理科基础150分(满分)。钟卓跞:2009年高考广东省理科基础单科状元(满分150分)。徐伟:2010年高考广东省单科状元,英语单科148分(原始分)。

      广东省高考深圳市单科状元12人(不含省单科状元)

    时间 学生 学科 高考成绩
    2000年 吕双然 政治 816分(标准分)
    2002年 黄康湛 语文 860分(标准分)
    2002年 孔奥 政治 841分(标准分)
    2004年 李杨旸 政治 880分(标准分)
    2004年 陈抒 英语Ⅱ 827分(标准分)
    2006年 罗驭空 语文 895分(标准分)
    2007年 邓煜 数学 148分(原始分)
    2007年 尹岁岁 地理 142分(原始分)
    2007年 林安夏 文科基础 148分(原始分)
    2007年 徐铮 文科基础 148分(原始分)
    2009年 刘雨竹 生物 138分(原始分)
    2009年 林仲 生物 138分(原始分)

      2、近几年深高高考升学率情况怎么样?

      答:深圳市高级中学是全市高中学校中招生人数最多的学校之一(20个班,1000名学生),也是全市高中学校中重点与本科上线人数最多的学校之一。2007年高考,学校重点上线达390人,本科上线达782人;2008年高考,学校重点上线达343人,本科上线达807人;2009年高考,学校重点上线达395人,本科上线达747人;上线人数均名列全市前二名。学校2008年高考,本科升学率为92%;2009年高考,本科升学率达到95%,上升了3个百分点。2008年高考重点升学率为39%,2009年高考重点升学率达到50%,上升了11个百分点;继2003年之后再一次进入全市前三名。2010高考,学校重点上线达425人,本科上线782人;本科上线率98.74%,名列全市第一。

      深圳市高级中学2000年-2010年高考上线率

    重点、本科上线率变化情况

    深圳高级中学

      注:2007、2008、2009、2010年学校的升学率在逐年上升,而上线的绝对人数有时不成正比,是因当年报考人数造成的。在学生出国热的大趋势下,学校每年都有上百名的优秀高中学生在高中阶段就提前出国深造。

      3、深高历年高考高分段人数是多少?考上清华、北大的人数是多少?

      答:广东省高考在2007年之前,是以标准分800分划分高分段人数的。我校在2005年高考中,是高分段800分以上学生人数第二个突破双位数的学校。2007年恢复原始分计分后,一般以645分以上划分高分段人数。我校2007年645分以上高分段人数18人,2008年645分以上高分段人数17人,2009年645分以上高分段人数31人,2010年19人,均名列深圳市第二。不仅如此,学校文理科基础满分人数也有惊人的提升,08年理科基础满分1人,09年理科基础满分4人,文科基础满分1人,共计5人,名列全市之首。

      学校自2002年起,已陆续有47人考上清华与北大,特别是近几年每年均有10名左右的学生达到清华与北大的录取分数线。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是:谭慰萱、陈典、马冬凡、兰乔、吴晓蕾、蔡林江、丁书怡、凌磊、胡薇、黄琛、欧阳忱忱、林娅棠、张煦、王馨、王元佳、冯学玙、彭博、裘嘉璐、曹景植、陈依舒、徐基源、张骏琳。考上北京大学的学生是:李博萌、尹众、温东源、赵若云、陈绮茵、张伊波、孙嘉睿、唐煌、黄俊森、周舟、盛洁、朱一舟、梁博文、邓煜、何璐阳、孙鹤洋、郑昂、余楚芬、卢森堡、吴垠、怀沙、黄颖湘、张馨月、杨珩、罗韵诗。

      4、深高近几年升学率呈直线上升趋势,请问有哪些秘诀?

      答:以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效益为导向,制定"AB分组,教考分离、交叉阅卷,学生减负、教师加负,学生上岸、教师下海"等若干措施。以教学质量层级目标责任制为抓手,定期召开"教学归因分析会";对分析出的各种信息进行科学的加工处理;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制定教学补偿措施;对教学失误的个人建立预警系统,指出今后努力方向。

      重点是输出-输入的增值评价,即"逆向反思评价"。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过程、学习结果。对各学科学习成绩都不好的学生,寻找其学科的闪光点,帮助其树立自信、激发兴趣。对单一学科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在及时给予补差的同时,促进他们通过扬长避短而使优势更优,弱势不弱,从而达成均衡发展。

      5、深高的"高考信息研究小组"是一个什么样的小组?

      答:为加强高考备考的科学性,了解广东省的高考信息动态,了解省高考命题思路的有关信息,学校成立高考信息研究小组。

      该小组收集广东省主要地级市的高考备考信息动态,收集广东省一些名牌中学的备考方案措施和4-5月校内模拟题,与一些高考备考经验丰富的单位或名校建立高频率的联系,并前往该单位或名校学习取经、收集资料。在学校图书馆开辟"高考信息资料专柜",为高三师生的备考服务。

      6、纵观深高历年的中招录取分数线是逐年攀升,为什么录取线还是名列全市第四位呢?

      答:2003年深圳市普通高中学校首次扩招,我校当年招生数是1000人(20个班),录取分数线570分,名列深圳市第六位。其后,随着升学率的逐年提高,社会信誉度的逐年攀升,学校的中招录取分数线也在逐年提高,至2009年已达634分,名列深圳市第四。从表面现象看,我校中招录取分数线仅名列第四,可其含金量却是最高。

      与其它三所学校相比(以2009年为例):

    学校 初中班级数 毕业生数

    高中正取数

    本校保送数 外招学生数 中招录取分数线
    A校 20个 850人 700人 128人 572人 665分以上
    B校 13个 688人 750人 103人 647人 650分以上
    C校 18个 900人 464个 200人 264人 660分以上
    高级 6个 314人 819人 37人 782人 634分以上

      从以上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各校的中招录取分数线是随着对外招生人数的多少而变化的,对外招生人数少,其录取分数线就必然高,相反对外招生人数多,其录取分数线就必然低。当然,各校中招录取分数线的高、低与学校的办学效益、升学率等是紧密相联的,家长们在为孩子选择学校时,不能盲目的看录取分数线的高低,而是要选择最适合自己孩子发展的学校。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