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市直属高中 > 深圳中学 > 正文

深圳中学关于出国留学的热点问题

来源:深圳中学        2011-04-07 21:26:58

说两句

  •   问:深中如何帮助学生出国留学?

      答:深中成立了国际课程处,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发现自我,提升自我:

      (1)建设和开设国际课程;(2)成立升学指导队伍;(3)组织学生参加各项国际赛事。

      问:深中下学年开设什么国际课程?

      答:学校下学年在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分别开设以下选修国际课程:

      高一年级:Pre-AP英语课程(AP英语课程的预备课程)、德语

      高二年级:AP英语、AP化学、AP物理B、AP经济、AP微积分、德语

      高三年级:AP英语、AP化学、AP经济、AP微积分、AP统计、德语

      问:是外教管理和教授AP课程吗?

      答:深中国际课程处负责建设和统一管理AP课程。深中教师承担AP科学课程如:微积分、统计、物理、化学的教学。有经验的外教担任AP英语和经济课程的教学。

      问:深中教师为什么能自行开设国际AP科学课程?

      答:深中教师不仅能,而且能很好地自行开设AP课程,基于以下三点理由:

      (1)深中对AP科学课程有过3年的研究:2007年-2010年,在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下,经美国大学理事会资助,包括深圳中学在内的全国6所重点高中(深圳中学、复旦附中、华师二附中、上海交大附中、上海市第三女子学校、杭州二中)以AP课程为载体,进行了为期3年的中美高中课程比较教育的项目研究。2008-2010年,深中开设了AP物理、AP化学及AP生物3门校本课程。

      (2)深中有很强的师资队伍:担任AP课程教学和研究的老师均为学科骨干教师,担任过深中奥林匹克竞赛主教练、高三把关老师、A LEVEL国际课程老师、有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流利的英文水平。

      (3)深中AP课程开设已见成效:由我校老师自行设计并实施的2009-2010年度AP物理B课程通过了美国大学理会的官方认证。2009年我校有4名学生报考AP物理B考试,全部获取得最高等级——5分的优异成绩。

      问:深中为什么开设德语课程?

      答:开设第二外语德语课程为我校学生增加了新的竞争实力。

      2009年,深中与德国歌德学院签署了“学校:塑造未来的伙伴”项目合作协议。此项目是由德国外交部发起,德国政府支助的项目。

      我校德语社团已在2008年11月开始开设德语课。高二德语班的同学均达到了德语初级水平,我校多名优秀学员被选派到德国参加由德国政府支助的夏令营。我校德语社团的社长叶千源同学今年被美国宾夕法尼亚沃顿商学院HuntsmanProgram录取,他将在大学期间以交换生的身份赴德国学习一学期。

      问:深中如何对学生出国进行升学指导?

      答:深中成立了由1名外教和2名深中教师组成的升学指导队伍。升学指导老师的工作是一种创造性的工作:“升学指导”并不只简单的手把手去教学生怎样申请,而是通过组织活动、交谈,让学生发现自己,挑战自己,完成整个申请过程。深中高一、高二出国体系的课程和活动对学生的申请起到积极的帮助作用。

      问:深中组织学生参加哪些各项学科活动和学科国际赛事,成绩如何?

      答:深中除三大艺术团队在国际赛事中屡获大奖之外,还特别注重学科素养的培养。深中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国际学科赛事,帮助学生提升学科素养和学科审美情趣。

      (1)近几年来,深中学生每年都在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竞赛中荣获金牌。

      (2)2009-2010年,深中组织学生参加了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3名学生(1名竞赛单元学生、2名出国单元的学生)入选国家8人集训队。目前3名选手正在全力以赴进行拚博,力争进入国家5人队,代表中国于今年7月去奥地利参赛。

      (3)组织学生参加美国数学邀请赛。我校学生多人获奖。

      (4)深中与芬兰友好学校共同开设“中芬经济远程课程”。课程研究“经济全球化”、“中国和欧盟的贸易关系以及这种关系的先决条件”“中国和欧盟在世界贸易中扮演的角色”“中芬外贸现状与展望”等社会和经济问题。

      (5)下学年深中组织学生参加麻省理工MIT发明创新团队活动。

      问:如果我的孩子不在出国单元,能否选国际课程?

      答:自主单元、出国单元的学生课程可以选择自己所需的课程,常规单元和竞赛单元课程已由学校设置,不能选课。国际课程均属选修课程。所以目前只有自主单元和出国单元的学生有机会在老师的指导和建议下选择国际课程。

      常规单元和竞赛单元的学生申请转入自主或出国单元后,可以选择国际课程。

      问:打算出国的学生,一定要选国际课程吗?

      答:不一定。国际课程是选修课,它对学习余力的学生在学科素养的提升方面有很好的帮助。

      问:不在出国单元的学生,学校帮助学生申请出国事宜吗?

      无论在哪个单元,学校都会帮助学生申请出国事宜。

      问:如果我的孩子打算出国,怎样才能进出国单元?

      答:出国单元国际课程的强度大、内容多,所以进入出国单元的学生需要选拔。中考分数和英语水平是主要的选择依据。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