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4年起深圳将取消中招体育尖子免考政策

来源:深圳教育局    作者:嘟嘟    2011-03-23 15:49:22

说两句

  •   深圳市教育局发布的《深圳市2011年中招体育考试方案》,其中规定从2014年起,我市将取消中招体育尖子免考规定。今年参加中招体育考试并符合相关规定的考生,仍可以享受原方案的相关免试政策。


      2011年所有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含具有我市户籍现在就读于外地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要参加中招体育考试,考试时间为5月5日至5月20日。考试办法采用“1+1”方式,即1个必考科目加1个选考科目。必考科200米跑(采用电动计时),同时选考科目需在市教育局规定的6个选考项目中任选一个项目进行测试。考试成绩(总分)取必考科目和选考科目两科考试平均分,平均分超过100分的按100分计。考生的中招体育考试成绩,将计入其中招考试总成绩(按0.3的权重计入标准总分)。


      从2014年起,我市将取消中招体育尖子免考的规定。今年参加中招考试并符合相关规定的体育尖子,仍可继续享受体育免试的政策。可享受体育免试的条件是:在初中阶段参加我市教育行政部门或与市体育行政部门联合主办的体育比赛,并获个人或集体项目前6名、三棋和桥牌单项前3名,三模(仅限车辆、航空航天、航海及无线电测向)单项的第1名;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与体育行政部门联合主办(必须是市教育局德育与体卫艺处委派或经区教育局同意,报市教育局德育与体卫艺处批准代表深圳市参加)的体育比赛,获团体或个人前8名;在初中阶段获得国家二级以上等级运动员称号。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凭比赛秩序册、成绩册、成绩证书原件、复印件及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先由学校统一报区教育行政部门初审合格后(复印件必须加盖公章),再报送市教育局德育与体卫艺处复核,其成绩按体育中考满分计入中招考试成绩。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