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各批次 > 正文

乌市中考成绩7月公布 最低录取分或上升20分

来源:新浪教育        2010-06-26 16:49:58

说两句

  •   今天上午,政治历史考试结束后,首府2010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测试(中考)全部结束。据乌鲁木齐市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人介绍,考试前两天整体情况平稳,今日下午开始,各学校将陆续组织指导学生估分、填报志愿。

      乌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剑介绍,考试结束后,各个学校将自行开始组织学生估分、填报志愿,由于学校较多,学校的志愿卡将分时段上交乌市教育局,最后截止时间为6月30日。从6月29日起,开始中考阅卷,考试结果预计在7月中旬前公布,随后开始录取工作。

      今年,首府高中阶段学校报考仍然实行考试后估分填报志愿。和往年的两个批次共四个志愿相比,今年为两个批次八个志愿,考生多了选择的范围。

      据了解,今年秋季,乌鲁木齐市普通高中计划内招生人数为1.6万余人,比去年有所减少;报名参加中考的人数达到了26790名,也比去年中考报名人数有所减少。职校和普高录取比例由去年的3.5:6.5调整至4:6,近万名考生将升入职业学校就读。

      最低录取分数线或上扬

      “今年中考考生在估分、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两大因素影响,一是中考总分升至800分;二是保送生、推荐生总比例不变的情况下,调整了两者的分配,其中保送生比去年增加了10%,除此之外,今年还将实行‘先推后保’的形式,为考生增加录取率。”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如果不考虑改卷的因素,今年的录取分数线预计会上升20分左右。”乌市一所示范性高中副校长告诉记者,今年在总分比去年上涨了30分,按照考生至少能拿到30分的60%来计算,分数线也会上涨18分。

      除高中学校预估分数线会上涨外,记者之前采访兵团一中初三(4)班班主任王雪红老师时,她表示:“今年总分上升,各校的分数线肯定也会上升,预计在二三十分左右” .

      重点还要看第一志愿

      “考生的目标不要都集中在十五所一批次录取学校上,适合才是重要的,而在填报志愿时,重点还是看第一志愿的填报。”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增加了平行志愿,考生增加了机会的同时也有风险,所以要慎重填报。

      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首先了解各个学校的详细信息,查看各学校的招生条件和招生要求;第二是要查看历年的录取分数线和招生计划,比较各校在全市招生的录取难度,选择出和自己学习实力相当的学校;第三是在选择时,不妨挑一些“冷门”学校。

      乌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在选择志愿时,考生和家长不要受误导,或个别学校虚假宣传,盲目攀高填报志愿。

      目前,乌鲁木齐市职业教育就业率稳步提升,截止到2009年,乌鲁木齐市属中等职业学校的平均就业率达到了95%.因此,除了上普通高中以外,上职业学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