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深圳7月9日公布中考成绩 11日开始录取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0-06-26 16:34:37

说两句

  •   昨天,为期两天的深圳中考落幕。招考部门表示,两天来各科考试平稳顺利,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中考成绩计划7月9日公布,7月11日开始中招录取。

      “分数优先,依照志愿”投档

      深圳中招录取方法,和高考中的平行志愿类似。据介绍,深圳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分三个批次进行。今年录取继续按照“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的原则投档,任何学校不得拒录非第一志愿考生。具体投档办法是:根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按考生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投档。对某一考生来说,由计算机对其在同一批所填报的学校志愿依次检索。

      例如,对其第一批的第1、第2至第8个志愿依次检索,首先检索考生填报的第1个志愿学校,如成绩不够,再检索该批的第2个志愿学校,依此类推。考生只要被检索的志愿学校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即向该高中学校投档,投档后由高中学校录取。

      如果检索完该批的第8个志愿,都未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该考生则转入下一批学校,按成绩检索投档。如果某考生的成绩同时达到了所填报的第1、2、3个志愿的分数线,则该生将被其第1个志愿学校先录取,不能要求跳转到第2或第3个志愿的学校。

      27日开始网上评卷

      中考结束后,评卷工作将紧接着进行。据了解,今年深圳市中考评卷继续采用计算机“网上评卷”的方式。网上评卷可一次性同时完成主观题、客观题评卷:客观题部分采用图像识别技术自动判分;主观题评卷是利用图像切割技术,把考生(除考生信息外)答题部分剪切出来,并赋以对应密号规则后通过网络分发、判分。

      为保证按时完成中考评卷任务,深圳市教科院组织市、区学科教研员以及五个学科共计665名非初三的一线骨干教师参与中考评卷工作。23日晚上和24日晚上,市教科院组织技术人员连夜对当天考完学科的试卷进行分类整理和电子扫描,6月25日、26日对电子化的答题卡进行图像切割处理,正式评卷将于6月27日开始。

      ■ 评卷揭秘

      两名老师“背靠背”评分

      为保证对主观题评判的准确性,在评主观题时,每个考试科目均由评卷专家组制定出详细的评分细则,并设定每道题的允许评卷误差。考生的每道答题随机由两个评卷教师根据评分规则进行“背靠背”的评分,两个得分差小于或等于规定的误差值时,计算机自动取平均分作为该考生这道题目的最终得分;而当两个评卷教师所给的分数超出规定的误差值时,计算机自动将该题随机分发给第3个评此题的评卷教师,然后取在误差内的两个分数的平均分作为该题最终得分;如果都大于规定的误差值,则将该题自动分发给评卷学科组长,评卷学科组长既可以单独根据评分标准给分,也可以根据前面的评分选择一个合理的分数作为最终分数。“四评制”更好地体现了评卷公平、公正的目标,使主观题评卷过程中的偏差率降到了最低程度,最大限度地实现了评卷的公平公正。

      热播剧《命运》入选考题

      中考命题结合世博会、南澳一号等热点,深圳考生表示欢迎

      深圳热播的电视剧《命运》、上海世博会、新疆喀什、南澳一号……这些今年的热点话题全都出现在了深圳中考的试卷中。昨日下午5时30分,中考最后一门历史与社会考试结束,在龙岗实验学校门口,考生们谈到考题能结合各种社会热点事件,纷纷叫好。

      较为枯燥的历史概念题也可以变得有趣。一名女学生说,南澳一号此前曾引发热议,昨天这一考古新事物出现在一道历史选择题中,考题要求考生答出2010年的400年前,其属于哪个朝代。

      前一阵热播的反映深圳改革开放30年的电视连续剧《命运》也出现在了深圳中考考题中,有一道选择题要求考生说出该电视剧体现了大众传媒的什么功能。对于这一大学新闻教材才提及的内容,来自平安里学校的考生李宏选择了全部四个答案:监督、传递信息、文化传承和娱乐。

      谈到社会热点,正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肯定少不了。李宏和他的几名同学介绍,有考题问“上海世博吉祥物和标志以什么来表现中华民族的特色”,几名同学的答案都是“汉字”,“吉祥物海宝是一个‘人’字,而世博会的标志则代表了‘世’字”。

      昨天的考题还提到了新疆喀什——— 中国新的经济特区,问“喀什发展有哪些有利因素”。来自新疆的赵鑫岳感触颇深,他表示,深圳可以用发展过来的经验为喀什的城市发展提供理念支持,带领喀什发展。

      考题中出现如此多的热点,考生们是否适应?不少考生表示,这样比单纯考书本知识更好。“如果全部和书本上的一样,深圳就不能叫深圳了!”来自龙盛学校的赵鑫岳语出惊人。赵鑫岳老家在新疆,去年才到深圳读书,在他看来,“深圳和内地的差别就在于和全国不一样”。

      ■ 现场花絮

      技校争派传单

      看好“苦脸”考生

      昨日下午5时30分,中考最后一门历史与社会考试结束,考试结束铃声响起,龙岗葵涌中学的校门大开,学生涌出的一瞬间,10余名技校招生人员一起拥上去。奇怪的是,三所技校的招生人员对派发对象各有选择。

      一名技校招生人员说:“那些说说笑笑的(考生)就不派了,我们印刷的传单有限,主要派给考后表情比较差的人。”他认为,那些面无表情的考生一般成绩较差,“他们最有可能读技工学校”,而有说有笑的肯定成绩好,会选择读高中考大学。

      “希望能招到更多的学生。”在现场派发宣传册的深德技工学校副校长彭佑发说,目前,技工学校出现生源严重不足的情况,他是第一次到初中校门口派单搞宣传,“在深圳,我们民办技校的对手有10个以上,别人都出来搞推广,我们不得不来”。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