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中考首日平安顺利

来源:深圳招考网    作者:       2010-06-24 10:11:48

说两句

  •   6月23日,全市中考顺利开考,上午语文科和下午英语科考试均报平安,组考认真细致,考生顺利赴考,考场秩序井然。除2人因迟到超过15分钟未能进场参加考试,另有部分非深户籍考生报名后回原籍参加中考,个别考生因出国学习或因病缺考,其余考生均顺利完成全天的两科考试。

      组考工作严密 未出现任何差错

      全市87个考场均按照各级教育部门的要求,在考前认真进行了考务培训,落实各项考务工作。多数考场采用了简明、形象的培训软件,逐项落实繁杂琐细的组考任务,明确工作目标要求和注意事项。各级教育、公安、保密部门和各考场高度重视试卷安全保密工作,严密监控,严格管理,确保不出差错。22日,市教育局派出5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分赴各区试卷保密室和考场进行检查,督促落实安全保密措施和考务准备工作。各区教育局安排专人赴各考场蹲点指导。宝安区教育局为了做好试卷分发工作,还提前组织保密员进行了发卷“彩排”。23日考试结束后,各考场报告,所有考场工作人员均按照规定动作和统一指令进行操作,没有出现任何差错。

      为了确保考试规范、顺利进行,各考场采取了各具特色的工作措施。宝安区新华中学专门为本考场监考教师准备了物品保管箱,按监考教师所在学校分装不能带进试室的物品。宝安区沙井中学为监考教师提供手机专用信封,保证无一监考教师将手机带进试室,也方便了保管。市实验学校初中部考场为缓解监考教师的疲劳,准备了矿泉水、茶水、咖啡等饮品,下午考务会前还为监考教师准备了雪糕,帮助他们提神醒脑。

      由于考前加强了考生教育,并通过多种渠道向考生和家长发出温馨提示,全天考试无考生违规带手机等电子产品入场,基本没有出现因涂卡出错而更换答题卡的现象。

      服务考生周到 关注每位考生的需要

      23日虽然下了阵雨,有时雨势还较大,但在考生早上赴考和下午考试结束回家等关键时段,绝大部分地区没有下雨或雨势较小,考生赴考未受明显影响。各考场均采取措施做好防雨工作,不但搭建遮雨长廊,而且设置更衣室。市实验学校初中部考场搭建的遮雨篷从校园大门一直连接到试室,同时在大门口还准备了若干把雨伞。横岗中学上午学生进场时下雨,就让送考车辆直接开进考场大厅,以防考生淋雨。松泉中学在考生午餐就餐时适逢大雨,及时安排校车在饭堂与休息室之间来回穿梭,接送考生就餐和休息。

      对特殊考生,各考场均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南山实验学校一名考生在上午语文科考试过程中,突发阑尾炎,但考生和家长坚持要继续考试,考场启用备用试室让考生继续参加考试,增派校医全程守候,并准备担架及校车以备急用。罗湖区松泉中学考场有一名考生得了肺炎,需每天打吊针,另一名考生肺泡破裂,手术后处恢复期。考场经咨询对口医院,同意家长和考生的要求,让考生坚持参加考试。考前由校医照料并护送到试室,交代监考员注意观察,考试结束再由校医将其护送至家长身边。宝安区沙井中学还专门设立了考生心理咨询处,帮助考生解决心理问题。

      岗厦中学派往景秀中学考场的监考员宋晓春老师,前一天晚上小孩重病入院,但23日仍到岗监考,学校得知此情况准备安排后备监考员接替该老师工作,但该老师仍然坚持完成全天的监考任务,尽职尽责,令人感动。

      保障工作有力 确保考试安全顺利

      6月23日,市公安部门共投入警力2800 多人次,出动车辆500多台。各分局、科通处、治安巡警、国保、交警、公安消防、特警、网警支队等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了各考场安全有序、交通顺畅、考场周边社会治安稳定。中考第一天,交警支队共计出动警力2100余人次,警车460余辆次,在全市87个考场安排警力,累计为3万余人次中考考生,4万余名考生家长提供了中考交通保障服务,向10多名考生提供紧急救助和接送服务。交警共出动174名警力、87台车辆,完成全市各考场领送试卷的押运工作。盐田公安分局沙头角派出所50多岁的社区民警彭佛填,肩负着辖区考点学校沙头角中学的法制安全辅导员职责,在前一天晚上通宵履行中考试卷保密安保值守任务后,23日早上7时多又出现在沙头角中学考点的安保工作现场,一直坚持到下午考试结束。期间上级领导要安排他休息,他表示,他是沙头角中学的法制安全辅导员,他不在现场,心里放不下,执意坚守工作岗位。

      市市场监督部门对各考场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餐饮门店进行巡查,共投入668人次,出动车辆214台次,检查学校内外饮食单位506家,确保考生饮食安全。市环保部门畅通12369环保举报热线,实行领导带班,执法人员实施24小时值班,及时处理建筑施工噪声扰民投诉。同时,按考场辖区分片负责,执法巡查小组在辖区考点周围进行全天候巡查。市气象部门发送中考专题天气预报1份、预报短信1条、预警短信1条、每日三次公益预报增加赴考时段的温馨提示,17人参与有关预报工作。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