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深圳中学拟向全市公开200个高一学位自主招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      2010-06-21 12:45:55

说两句

  •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中学新一轮教学改革正在酝酿过程中。昨天,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李意珍到深中调研,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深中办成全市最好的中学,成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高地,努力在全国最优秀的中学中有影响、有地位。

      李意珍高度肯定并衷心感谢深中前任校长王铮为深中及深圳教育所做的探索与贡献,并对王占宝校长加盟深中表示热烈欢迎与殷切期待。王占宝详细汇报了学校各项建设与教学改革思路。他提出,今年开始,深中拟改革高中招生制度,以往该校15%高一新生是由深中初中部“校内直升”,今年拟将这部分学位改为面向全市所有初中学校,包括公办、民办学校开放,由校长们保送与推荐;由以前通过单科成绩相加选拔学生的方式改为更加重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今年深中拟向全市推出200个高一保送推荐名额,其中100名由各初中校长直接保送,学生不用参加中考,但需到深中进行思维品质方面的面试;另外100名由各初中校长推荐,实行加分录取。深中将根据全市各公办、民办初中学校的办学质量确定保送推荐范围。此举的招生开放程度在全国中学首开先河,不仅能为更多具备综合素质的学生提供接受优质教育的机会,亦将促进我市初中与小学素质教育的深化与发展。该改革方案还有待教育部门的批准。

      李意珍充分肯定了这些改革思路。他指出,作为深圳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深中不仅寄托着深圳教育的希望,也寄托着许多家长孩子的希望。李意珍非常赞成王占宝校长“把深中建设成卓越的学术性高中”的理念。李意珍说,深中单纯追求升学率已无太大意义,而应努力成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高地,为国内乃至世界优秀大学输送人才,多出像马化腾这样的杰出人物,以优秀的教育教学成果回答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他希望深中初中部加大建设力度,努力办成标杆性初中。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