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深圳中考5月25日起填报志愿

来源:深圳中考网    作者:      2010-06-21 12:28:15

说两句

  •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昨天从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市中招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定在5月25日至30日。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填报志愿前需仔细了解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有关情况,特别是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范围、收费标准、住宿条件和对考生户籍的要求等情况,然后结合自身实际,选报合适的高中学校。

      学位总数超过考生人数

      根据市招考办对今年中考报名数据的统计结果,今年全市中考考生约5.48万人,比去年增加近3000人。其中深圳户籍考生3.08万人,比去年略有减少。

      根据市教育局下达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2010年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约为5.35万人,加上省(部)属中专、技校在我市招收初中毕业生计划约0.38万人,今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学位总供给约5.73万人,可满足本市户籍及符合我市就读条件的非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的升学需要。

      先了解情况再填报志愿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填报志愿前需仔细了解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有关情况,特别是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范围、收费标准、住宿条件和对考生户籍的要求等情况,然后结合考生自身实际,选报合适的高中学校。

      为了方便考生了解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有关情况,中考填报志愿前,市招考办组织编印了《深圳市201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考生报考指导手册》,免费发放给每一位中考考生。该《指导手册》详细列出了各批次招生计划及招生学校代码,对志愿填报和考试方面的注意事项也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市招考办还编印了《深圳市201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简介》,免费发给考生,并将该《招生简介》的内容同时挂在深圳招考网(www.51a.gov.cn)首页,供考生及家长免费浏览和下载。此外,市招考办还在深圳招考网上组织开展了网上宣传和咨询活动,考生和家长可上该网站查阅招生学校有关资料,提出需要咨询、了解的问题。考生也可登录各招生学校网站,或打电话咨询招生学校,了解招生学校的详细情况。

      市招考办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对社会上各种名目的招生宣传要仔细加以辨别,对招生学校的办学资质、招生计划、收费标准、教学质量宣传等有疑问的,要向有关部门咨询、查证,以免上当受骗。

      录取投档分数优先

      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分三个批次进行。今年录取继续按照“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的原则投档,任何学校不得拒录非第一志愿考生。具体投档办法是:

      根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按考生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投档。对某一考生来说,由计算机对其在同一批所填报的学校志愿依次检索。例如,对其第一批的第1、第2至第8个志愿依次检索,首先检索考生填报的第1个志愿学校,如成绩不够,再检索该批的第2个志愿学校,依此类推。只要被检索的志愿学校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即向该高中学校投档,投档后由高中学校录取。如果检索完该批的第8个志愿,都未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该考生则转入下一批学校,按成绩检索投档。如果某考生的成绩同时达到了所填报的第1、2、3个志愿的分数线,则该生将被其第1个志愿学校先录取,不能要求跳转到第2或第3个志愿的学校。

      直升生不再填报志愿

      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艺术学校、体育学校录取工作在提前批进行。凡报考了体育、艺术特长生或报考了深圳市体校或深圳市艺校的考生,也可上网填报非特长生志愿。但这部分考生考后被录取为体育艺术特长生或被艺校、体校录取的,其之前在网上填报的志愿将自动作废,不再参加其所填报的其他志愿学校录取。

      凡确定为直升生的考生不再填报志愿,也不能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

      户口和学籍不在同一个区的考生,在报考面向本区招生的学校时,只能选择按户口所在区的范围或按学籍所在区的范围填报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除体育、艺术特长生外,报考省一级学校的考生,其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须为B以上(含B);报考省一级公办普高的考生,其各科等级成绩均须为C+以上(含C+),其中报考市外国语学校、罗湖外语学校、南山外国语学校的,其英语单科等级须为B以上(含B),体育单科等级为C以上(含C)。单科等级成绩根据单科标准分划定,等级设定及各等级划定比例为:A+(5%)、A(20%)、B+(25%)、B(25%)、C+(20%)、C(5%)。

      择校生实行“三限”政策

      为满足学生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公办学校在完成招生计划后,可招收一定数量的择校生。

      报考择校的考生须填报择校志愿,择校志愿另有代码,如“深圳中学”和“深圳中学(择校)”是两个不同的志愿。考生要特别注意,填报了某校志愿并不等于填报了该校的择校志愿,反之亦然。如填报了“深圳中学”志愿不等于填报了“深圳中学(择校)”志愿,填报了“深圳中学(择校)”志愿也不等于填报了“深圳中学”志愿。择校志愿须按规定填入相应批次。

      按规定,择校生须交择校费。各学校择校生的招生,将实行“三限”政策,即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我市择校生招生与正取生一样,统一列入招生计划,分别编码,统一划线,统一录取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