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压力大多吃薯类豆类绿叶蔬菜

来源:E度中考网    作者:        2010-06-18 11:46:14

说两句

  •   眼看高考和中考的日子又到了,人们开始越来越多地讨论考试前该吃什么。其实除了这些考试,在做各种脑力劳动的时候,也都有类似的问题:压力大、费脑子时,吃什么才好呢?

      有人觉得要补脑,就应该多吃核桃鱼油,因为它们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为大脑细胞发育所需要。但是,大脑细胞在童年时就已经发育完成,细胞终生不再增 殖。到考试前那几天,无论吃多少鱼油,大脑都不可能长出新细胞。那么,多吃肉供应大量蛋白质怎么样呢?人一天也就需要几十克的蛋白质,供应太多并没有额外 的好处。相反,精神压力大、脑力负担重的人,吃太多肉反而会导致消化不良,还可能引起许多不适反应。

      大考前多吃什么才好呢?最好的食物是主食和青菜。主食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在体内轻松转换为葡萄糖,直接给大脑加油。同时,主食中含有大量的B族 维生素,它们在人体中很易缺乏,又是大脑活动的必需营养,豆类主食还能提供大脑最爱的磷脂。因此,补充脑力,就要适当多吃些主食。需要注意的是,主食宜增 加粗粮、薯类和豆类的比例,少吃白米粥、白面包等,以减少血糖波动,长时间维持精力和情绪的稳定,保证工作效率。但如果平日不吃豆类,不宜量太多,避免肠 道产气。

      另一些有利于稳定情绪的营养素是矿物质。减少钠的摄入,增加钾、钙、镁的摄入量,有利于保持平和的心态。多吃蔬菜和水果最有帮助,特别是富含镁的各种 深绿色叶菜和富含钙的酸奶,对抵抗压力最为有益。特别要多吃各种绿叶蔬菜,但宜少用产气蔬菜,如西兰花、洋葱、牛蒡等。

      最后,除了调整食物品种,还可以减少正餐食量,两餐之间适当加餐。同时,还要尽量避免吃过多的加工食品,因为其中的香精、色素、磷酸盐等成分可能会对情绪造成不良的影响。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